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百万砸出国"海归"成"海待" 女孩自称留学失败


  》》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武汉女孩叶小颖起初很不愿意接受采访,她说自己是出国留学失败的典型个案。从高中到大专,小颖留学总花销近百万元人民币,2005年底,从悉尼回武汉,“海归”成了“海待”,一直无固定工作。

  今年,小颖准备再次留学瑞士。她说,现在心智逐渐成熟,出国读书不会没谱了。

  高一数学像初二水平

  2001年3月,中专学历的小颖决定到澳大利亚求学,当时想法拿个洋高中文凭,再考入当地大学。

  小颖进入澳大利亚悉尼一所名为Pitt Water House的私立高中。因语言没过关,小颖度过四个月的语言学习期后,成为该校10年级学生(相当于高一)。

  除开设烹饪、领导才能等选修课外,与国内多数高中差不多,悉尼的中学也要学习数学、理化、生物等学科。如高一的解析几何、立体几何等,难度只相当于国内的初二水平,每次数学考试,中国学生总占优势。

  小颖介绍,悉尼的高中从不为学生制定统一的学习标准,考试不排名,也没有及格线,但学期内学分如果没完成,最多重修一次。

  留学时仍在说武汉话

  小颖所在的这所私立中学里,中国学生很多。2003年,该校武汉伢总数超过50人,相当于一个班的规模。由于人数众多,在该校就读的武汉伢自发组建了“武汉帮”。

  小颖说,“武汉帮”的建立,给武汉伢在澳留学起到了负面作用。50多个武汉伢,生活学习都扎堆在一起,冲淡了留学色彩。渐渐地,武汉话成了他们课下交流最为频繁的语言。

  到悉尼的头两年,小颖说自己一心想着玩。受旁边同学影响是一方面,关键是自己极度缺乏自制力。到悉尼的第二年,小颖和另两名武汉女生在市中心租了一套两居室,房租每周500元澳币(约3250元人民币)。除上课外,和室友逛街和旅游的花销不少。

  投入百万至今无回报

  到悉尼念高中,小颖还未满17岁。按她自己的话说,“那时蛮糊,不清楚出国到底为么事”。

  小颖的爸爸笑称,女儿乘飞机像坐“麻木”(人力三轮车)。到悉尼第一年,仅往返机票就花掉万余元,小颖几乎每个季度就要回武汉一趟。

  在悉尼学习生活近5年,小颖总花销近百万元。因在校成绩一般,最终小颖只申请到悉尼一所专业学院(相当于国内的高职高专),就读管理专业。又因学分问题,只拿到学历证书,未获得学位。2005年底,小颖回武汉。

  管理专业泛滥,回国没能找到理想的工作。说起当年的出国,小颖感慨颇多:花了钱不说,至今还没回报。但小颖仍准备留学瑞士。她个人建议,自制力不强,最好别出国。

  ■相关链接

  澳大利亚的教育体制大致承袭英国的系统,小学6年(即1~6年级);中学6年(7~12年级,不分初中高中);专科2~3年;大学3年。澳大利亚大部分的中学是综合性的男女合校制。自费赴澳读高中,费用约为12~15万元人民币/年。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