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雅思考试并非想象那么难(图)


  》》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日,广州大学城刮起了一阵“快乐学雅思”的热潮,不少大学生兴奋感叹:原来学好“雅思”并非如想象中那么难。


  “雅思”海外研究中心最新发布消息,全球雅思考试榜显示,中国考生雅思平均分为“全球倒数第二”,仅在阿联酋之前,低于日本与韩国等亚洲国家。对于这个尴尬现象的成因,留学专家认为,“主要是中国考生没有掌握好雅思学习的最佳方法。”

  以中国大学生学“雅思”为例,一个尴尬的现状是:绝大部分人还以一种“死记硬背”的传统思维去面对灵活多变的“雅思”学习。由于学习方法不对路,效果不佳,反过来又影响了大学生对雅思学习的兴趣,成绩不理想也是理所当然的。

为了激发更多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快速、快乐”学习雅思,以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和成绩,羊城掀起一股雅思学习的革命风潮,希望从根本上帮助中国学生扭转“死记硬背”学雅思的落后观念。

  名师教路:如何轻松快乐学雅思

  据悉,雅思考试作为英联邦留学、移民的敲门砖,堪称2008年教育考试行业中的“当红炸子鸡”,2008年1月份在广州就已经有三场考试,多为高中生、大学生和申请移民的成功人士,考生热情高涨。

  雅思单词:“死记硬背”吃力不讨好

  对策:找到“归类理解记忆”的方法,5分钟学习20个英语生词并非神话

  归类理解记忆。“英语词汇的总量非常庞大,但无论是词汇的音、形、用法,还是词与词之间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找到这种联系的规律,把单词按一定的规律加以归类,通过已知的旧词来学会新词,是英语单词学习中很重要的一个方法。”掌握了这个方法,就能够使机械记忆转化为理解记忆,大大提高掌握生词的效率。

  据介绍,归类时可遵循多个标准。比如像按“词义的类型归类”。如按照“衣服”把clothes(衣服总称)、dress(女装,童装)、coat(外套、上衣)、sweater(运动衣)、shirt(衬衫)排在一起;按照“学科”可以把Chinese(语文)、maths(数学)、biology(生物)、physics(物理)、English(英文)、geography(地理)、history(历史)、chemistry(化学)。又如,按“同义词或反义词归类”。同义词表示“说”的有:speak,say,talk,tell等;表示“看”的有:see,look,watch,notice,observe,glare,stare等。反义词如cheap(便宜的)、expensive(昂贵的);exist(出口)、entrance(入口)等。

  此外,还有按“词形归类”记忆。如night(夜晚)、light(轻的)、flight(飞行)、sight(景象、视力)、right(对的,正确的)、bright(明亮的)、might(可能)等词的词义虽相去甚远,但词形相似,可以把他们排在一起来记忆。

  雅思写作:主题离不开生活

  对策:留意生活中与英语文化有关的细节,比如去西餐厅吃饭,不妨认真看看“菜单”的英文版

  雅思写作首先要考虑IELTS雅思这个考试的本质,考生要认真了解西方人的思维,思考写作的主题“究竟为了考什么?”其实,雅思和托福一样,都属于生活类的考试,和GRE/GMAT等学术性的考试有本质的不同。因此,大学生考生应付雅思写作,不妨紧紧围绕生活的素材展开观点阐述。

  具体来说,雅思的主题离不开生活,学术类偏重于校园生活的思维,移民类则更多考查日常生活和平常人的共同话题。但学术类(A类)和普通培训类(G类)的大作文,出题特质有时颇为类似,例如儿童教育这类题目,就是经常在A、G类都很常见的题目。既然如此,我们在看到这类题目的时候,就要站在西方人的思维考虑,文章最忌讳写什么内容呢?要做到这一点,前提就是要了解西方文化,了解西方人的生活习惯。

  很多大学生可能会问,“我们又不是生活在国外,怎么能够了解英语国家的文化呢?”新东方老师认为,其实即使在中国国内,雅思学生也有越来越多机会了解这些西化生活的细节与传统。比如说,到高级西餐厅吃饭,不妨可以多看看英语版本的“菜单”,一方面了解西式饮食中经常会用到的英语名词,比如各种“扒类”、“汤类”、“蔬菜”是如何表述的。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亲身感受西餐厅的饮食文化氛围,增加对西餐的了解,比如西餐的上次程序、刀叉如何摆放等,这些与西方饮食文化有关的一点一滴,很可能日后直接成为雅思写作的重要素材。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