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高考”落户青岛科技大学


  》》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中国学生在青岛就可以拿到国外大学的“通行证”了。继前些日子有“美国高考”之称的ACT考试落户青岛大学之后,近日,另一大“洋高考”——有着“英国高考”之称的A-LEVEL考试也与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签约。

两大“洋高考”相继落户岛城,对于岛城那些想去国外大学就读的学生而言,无疑是一个福音。

  “洋高考”相继来岛城

  有“美国高考”之称的ACT(AmericanCollegeTest)考试(全称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率先落户岛城(本报曾报道)。全世界每年有近200万人参加ACT考试,ACT成绩为全美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在内的3300多所大学所接受为本科入学标准,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等大学都承认ACT考试成绩。

  继“美国高考”后,近日,青科大与英国考试局正式签约,有着“英国高考”之称的A-LEVEL考试也将于春节期间正式来到青岛。2008年6月,本市高二、高三的学生可以在家门口获得A-LEVEL文凭,从而可以报名就读全球150个国家的11000所大学。

  A-Level是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Advanced Level的简称,A-Level考试于1951年在英国正式启用,它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A-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迄今为止,全球已有5000多个教育机构开设了英国高中课程,世界上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等在内的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所大学承认该课程合格证书。四科优秀即可去剑桥就读。

  在两大“洋高考”来中国前,国内的学生想申请国外大学,大致可通过四个途径:凭雅思、托福成绩到国外大学先读一年预科,成绩合格后再进入大学正式学习;直接到国外就读A-LEVEL、ACT课程;在国内某些院校读国外大学预科,一般学制2年,通过考试后再进入国外大学正式学习。而在“洋高考”进来后,学生们可方便地拿到“通行证”了。对于“美国高考”,从明年开始,中国高中生可以参加5次ACT考试。通过考试后,ACT考试中心将根据考生成绩提供美国5所大学供学生选择,并可像美国学生一样申请奖学金。当然,由于需要掌握1.2万个左右的词汇,且需要考阅读、写作等,而这些又恰恰是中国考生的软肋,因此“美国高考”的难度相对较大。

  “英国高考”相对简单一些,在包括数理化、生物、会计等科目中,学生可自由选择几门课程考试,只要考过相应的科目就可拿到A-Level文凭。其中剑桥、哈佛等大学需要4科成绩达到优秀,一般大学则只需要2科达到良好。“中国学生的数理化水平与国外学生相比占有较大优势,一个国内初中生所掌握的数理化知识,就相当于美国高中毕业生的水平了。所以中国学生很容易考过相应的科目。而考过了之后,就等于是直接拿到了申请国外大学就读的资格通行证。如一个在国内高考成绩可达二本线的同学参加”A-LEVEL水平考试,一般可进入前100名的著名大学。另外,青科大的A-LEVEL考前培训采用业余形式,不影响学生参加国内高考。 考试中心主任郭宏说道:在国内参加A-LEVEL考试可以直接就读世界名牌大学,为国内的优秀学生开辟了一条留学的捷径。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