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7金秋国际教育巡回展 > 最新快讯

搜狐出国专访法国VATEL酒店管理学院中国部胡洁

法国VATEL酒店管理学院,胡洁,Hotel
法国VATEL酒店管理学院中国部胡洁


  访谈嘉宾:法国VATEL酒店管理学院(Hotel School Vatel,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for Hospitality)中国部胡洁

  访谈内容:

  主持人:请谈一下跟澳际的合作,今天收获如何?

  胡洁:我们跟澳际合作差不多有两年半时间了。我们特别支持澳际在全国各地的教育展。我们从澳际这儿,接纳了10多名比较适合我们学校的学生。我们是酒店和旅游管理学校,我们是专门培养酒店和旅游管理的职业人。

我们选学生从综合方面考虑得比较多。成绩不仅仅是要优秀,而且每一名学生要经过我们办公室的面试。酒店旅游管理专业,需要各方面拿得出手的人才,我们注重学生的个人魅力。人与人接触,碰到突发事件能够妥善处理,我们需要全面的人才。

  澳际跟我们合作非常好。我们也非常欣赏他们市场推广能力等各方面。

  主持人:请对法国VATEL酒店管理学院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胡洁:很巧,上一个月,酒店行业有一个比较权威的排名机构,给我们做了一次排名,我们学校是排名第一。从我们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和他们毕业表现和实习表现来看,根据在欧洲各大管理集团的表现,我们学校排名第一,我们之前是法国排名第一的酒店管理学校。我们在全世界有14家分校,在法国有4家,在我们的一个校区里面有四星级的酒店,这一个酒店从最高层到刚进入餐饮服务的学生,都是由我们学生担任,每一名学生佩戴不同的领带,有客房、餐饮部门等等,这一个酒店在法国南部名望比较高。学校走出校门之前都能得到实战演习的经历。我们学生没有毕业之前,就有工作经验,对他们今后的就业帮助非常大。

  其次,我们学校从学费上来看,相对澳洲、瑞士要便宜一些。因为我们学校不是所谓的贵族学校,我们学校每年招生名额有限。我们是希望找到相对比较适合将来做酒店旅游管理职业人的学生,我们没有把学费定得很高,使得很多人有能力有办法踏进这一个门槛。我们学费比较合理,比美国、澳洲、瑞士的学费便宜35%左右。但是进入我们学校门槛稍微高一些。比如说高中毕业的学生,要参加高考,有二本分数线以上,要经过雅思的考试,经过一段时间法语的训练,要经过办公室英语的面试。

  报名的学生非常多,从04年开始统计到现在为止,每一届报名的学生在全国是200人左右,招生比例是不到30%,是50人左右。我们有半年带薪实习。在法国,很多酒店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实习没有工资,因为包吃包住。而我们学校,一年级新生进入酒店实习,除了包吃包住,每一个月最低工资是350欧元。

  我们推出了马克波罗计划,第一年在法国学习,第二年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的分校学习,第三年再回到法国,没有额外的费用,但是给学生更多接触外国风土人情的机会,增加他们的经验。

  主持人:对法语成绩是不是有要求?

  胡洁:法语作为主修课。每一个学生在我们学校毕业之后,是三国语言精通,如果是中国学生,就是中文、英语、法语。

  主持人:酒店管理学院当中,法国VATEL酒店管理学院课程设置和实习跟其他学院最大不同是哪儿?

  胡洁:我们所有课是必修课。作为酒店职业经理,你在酒店工作,可以胜任会计、人力资源管理等,在法国,经常有罢工的现象。我见到我们以前毕业生在一家酒店做餐饮部总监,在厨师罢工的时候,我们学生可以做厨师。因为我们每一个课程是必修的,每一个学生可以做法国大餐和法国甜点和会计和人力资源和客房部的工作,他们基本上是全才。我们毕业出来的学生,有一部分学生会在人力资源管理这一块非常的出色。我们学生在不同部门工作。餐饮部和会计等部门,都有我们的学生。

  主持人:是否有奖学金的设置?

  胡洁:没有奖学金。因为每一个学生都有带薪实习。所以,每一个学生都有机会在酒店工作的时候拿到工资。

  主持人:一年学费加上生活费,所有花销是多少钱?

  胡洁:10万人民币左右。

  学校从98年开始,我们是法国教育总署成员之一,我们给学生提供的信息是第一手的,而且我们提供机场接机到居住证的办理等。学生到了法国,可以更加专心学习,而不是考虑如何适应法国的生活和办理银行卡等等。

  主持人:酒店管理专业和其他商科、理工科相比,这一个专业有什么优势和特色?

  胡洁:从我们学校名字来看,首先是商业学校,然后是酒店和旅游管理。毕业的学生有70%从事酒店和旅游管理工作。我们也有在保时捷、家乐福、欧莱雅等公司工作的学生。他们就业面比较广。

  主持人:出国留学对学生的人生有什么样的改变?

  胡洁:在中国,很多学生到了大学毕业都不知道自己干什么,这是最棘手的。一些学生拿着资料问我学费是多少,我会问他你的梦想是什么、梦想成为什么。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特别想做的事情。每一个学生应该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朝这一个方向寻找你的目标。

  出国留学,越来越多的是生活的经历。考试和文凭只是一张纸而已。到了就业单位,你的个人能力和综合能力和视野非常重要。你出国留学,不仅仅是学习,还在生活。现在讲全球化人才,中国特别需要全球化人才。出国留学生要敞开心胸接受一些新的东西。很多出国留学生在国外唱中国歌、看中国DVD、说中国话,我们要尽量了解和感受国外文化。生活的经历比文凭更加重要。

  主持人:有很多白领更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们是不是应该出国充电?你们学校是不是接纳这样的人才?

  胡洁:我们学校有一个课程是EMBA课程,年龄阶段要求比较高,工作的履历和工作时间要求比较长。从事酒店这一个行业,中国的酒店从业人员层次高的比较少。 他们工作一段时间之后,知道自己缺乏什么,可以向酒店管理学院申请。不仅仅是我们,还有其他一些好的酒店管理学院,都有高层管理类课程。现在不仅仅是限于书本的学习,更多的是实践案例的分析,让他们跟来自世界各地的全班同学有一个交流。我们这一边交流还是不够。不仅仅是我们学校,其他的学校都会给予这样的机会。当然,年龄不能太大,说50多岁再去充电,相对来说签证比较难。在35岁左右,英语这一块有一个最低限度的要求,他们可以选择一年或一年半的课程感受一下。

  (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