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海外游学

[美国] 美国公交司机的善与恶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我来到美国之后,看到的美国百姓,都是和蔼可亲的,见面总是微笑打招呼:“Good Morning”,“Hello”,“Hi”,并且还愿意帮助人。你迷路了,很多美国人不厌其烦地指给你方向,有的还热情送你一段路。

  譬如,坐公交车,下车时,驾驶员总要喊一声“Bye-bye”,很亲切。特别对残疾人,驾驶员总是用手势指挥,把门前的吊板拉起,又斜放在地上,让残疾人的轮椅优先下车。驾驶员一人观看前门后门,还要照看收款机以及每个上车人站稳与否,很是敬业。但是,驾驶员有时也很凶,如见有人占据了残疾人的座位,便会大声喊话:“去,去,去后边!”没有客气的声调。

  最近,我真切领悟到美国公交车驾驶员的“凶”。我站在站台等待上车。来了辆公交车,前门挤了许多人,大有上不了车的可能。此时,后门没人挤,一位老太太就从后门上了车,驾驶员并不制止﹔我也便本能地随后跟着老太太从后门上了车,并主动上前演示我的“Day Pass”(包乘一天的车票)。不料,驾驶员不仅不看我的“Day Pass”车票,而且满脸阴云,大声训斥我:“Get off!Get off!”令我马上下车!分明是一声一声的驱逐令。我再三说“对不起!对不起!”也无济于事。我还错以为,我只要下车,从新由前门上车来,驾驶员即可原谅我。哪知,我下车,再由前门上车后,驾驶员竟以更大地声音催我下车“get off!get off!”刻不容缓!我被取消乘车资格,只好乖乖下车,再等下班车。那位先从后门上车的老太太,见我被训斥,早已下车溜啦。这事儿,使我许多天心里窝气:这个驾驶员逮理不让人,我再三致歉,也不饶恕我。剎那间,在我印象中,和蔼的美国人中,出现一个“凶恶”面孔。

  十天以后,我想通了:驾驶员惩罚我,对!公共秩序,就需要按规办事,不然,还不乱套!这位驾驶员遵规执法,凶一点,没什么不好!我应该感谢这位驾驶员!他深刻地告诉我,乘公交车,绝不可以从后门上车!他的形象,在我印象中,开始去掉“凶恶”的影子。

(责任编辑:杨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