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奖学金不交税 郑州开首份免征税

【来源:东方金报】

  昨日,郑州市国税局开出了第一份缔约国免征个人所得税的居民证明。对于这份迟迟出现的证明,郑州市国税局工作人员很纳闷:“按道理说,出国的人这么多,能帮着‘省钱’的居民证明早就应该开出了,看来好多人还不了解这项政策。

  申请开居民证明的是巩义的小郭,他去年年底到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享受到一万欧元奖学金。小郭了解到,根据我国政府与意大利共和国政府签订的规定,将免征他在意大利都灵大学获得的奖学金所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但必须由我国税务部门出具居民身份证明。

  巩义国税局犯了难,这么多年还真没开过这种证明。电话打到郑州市国税局,市局的人也为难,郑州市内也没人申请过开居民证明,经过查询政策后,郑州市第一份缔约国免征个人所得税居民证明才算诞生了。

  ■小贴士 跨国个税咋优惠

  目前与我国签订税收协定的国家有90多个。我国居民前往这些国家仅由于接受教育或培训停留在该缔约国一方,其为了维持生活、接受教育或培训的目的收到的款项,将免予征税。我国居民开具跨国个人所得税优惠证明需要提供以下资料:书面申请、居民身份证明、缔约国居住证、缔约国提供奖学金的证明等。

  如果你出国留学或实习等活动,在异国有收入来源,想知道是否免税,也可以向郑州市国税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咨询:咨询电话(0371)67712285。

  

(责任编辑:杨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