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4年前赴港求学如今英国上班

  大年初一早晨7点,记者收到新年的第一条手机短信:“大家春节好!过去这一年,小女佳佳学业有长进,在国外工作顺利,除她自身努力和亲人的帮助外,靠的是祖国的日益强大!老师和亲友的教育与支持!”

  这条短信立刻让记者回想起四年前认识的这个聪颖、可爱的杭州女孩董韦佳。

  2002年8月,在父亲的建议和支持下,毕业于杭州高级中学的董韦佳报考香港大学建筑系,结果被顺利录取并成为第一批进入港大学习的杭州学子,本报记者就是在那个时候结识了佳佳。四年光阴,当年这个纯真的小姑娘如今已经站在更宽、更大的人生舞台上。

  父亲告诉记者,去年7月女儿佳佳从香港大学毕业后,顺利获得英国的工作签证,目前已经在伦敦的一家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工作。因为港大扎实的英文教学环境,佳佳在伦敦的适应过程非常短。加上自身的勤奋上进,公司的老板和同事都非常喜欢她,她的月薪也与英国一流大学的本科毕业生无异。

  今年春节,虽然没法一家人团圆,但是孝顺的佳佳早就给家里的长辈准备了“英镑红包”,据说是她在英国一天的工资收入。

  佳佳妈妈说,女儿的幸运与她的执着和胆量不可分。前年暑假,为了能到一家香港建筑师事务所实习,佳佳几度上门争取与总裁面试的机会,自信的企盼和等待之后,总裁勉强答应给她两分钟的交流机会,佳佳表现得非常从容,结果一直谈了一个多小时,总裁还邀请她共进午餐。正是凭借这样出色的沟通能力,为她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使得佳佳一再得到令人羡慕的机遇。

  妈妈说,女儿在英国工作非常努力,也很被信赖。公司里本来没有一个中国人,但是佳佳的到来令老板常常打趣地要她介绍像她这么聪明的中国人去工作。知道中国的农历新年到了,老板还专门学着说“恭喜发财”向她问候,虽然发音不太准,但还是让佳佳好好感动了一下。

  除夕夜佳佳打来电话拜年,妈妈让她听窗外的爆竹声声,她哭了。佳佳说:“妈妈,今年我是第一年没能在您身边过春节,很想家。但在英国的收获也很大,很充实。等我学成了,我一定会回到您身边,年年陪您过春节!”

(责任编辑:许晓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