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我的留美签证实录

  早上去使馆的时候超紧张,因为我是转学,资金也是去年十一月份才准备的,一切都很仓促。排队的时候一直在想着被拒的情景,因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就没抱太大的希望。

  8:30进入大厅,等到快九点了才开始排队进去。

排我前面的是一位因为工作年年都去签证的姐姐,对签证已经驾轻就熟了,所以就趁机聊了聊,算是了解了一下大致的流程。然后就是交材料,按指纹。我拿到的是浅棕色的牌子。我们那组的人就我一个签学生的。排队的时候我无意中扫到了13号窗口一眼,就看到可能是签F1和F2的一对,被拒了,那儿的VO是个戴眼睛的年轻人,挺严肃的。我就想,13号,不吉利,可别分这组啊。没想到,还真分这组了。前面的两对老夫妇都是探亲,很快的过了。这时候我心稍稍轻松了一些,想着不过又怎样,大不了再来嘛。

  这个签证官人也挺nice的,还跟紧张的老夫妇开着玩笑。而且他都是简单的看看材料就让人过了。

  没两分钟就轮到我了。他一看见我就"Hi~"特热情,让我都有点儿懵了。我也赶紧笑着对他说Hi,然后就顺着告诉他我要转学去那里读本科。

  VO:So you're going to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Me:Yeah,in Bakersfield.

  VO:Wow,it's a middle desert!

  Me顿时傻眼,我怎么不知道!原以为那地方还行呢。不过还是要硬撑。Well, I think that's great.

  VO:Can I see your admission letter?

  Me:Of course.Here you are.Do you want to see the emails from the university?

  VO:Oh that's ok. Do you have 成绩单?

  Me:Ok,here it is.(材料乱了,找了几秒钟)边看边说)Your english is very good!How did you learn it?

  Me:I watched a lot of movies,I'm a movie freak.

  VO:Well it does help a lot!

  Me:I also have TOEFL score report,do you wanna see it?

  VO:Wow you even took toefl test!(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惊讶……)I don't know much about Toefl test.

  Me:The total score is 120,and each part is 30.

  VO:It has speaking test!So how do they test?

  Me:They give me some topics and I talk about it directly to the computer,and then they send it to US

  VO:That's very impressive! Can I see your financial certificate?(递给他,然后他看了一眼,连日期都没看就放下了)

  VO:Who will support you?

  Me:My parents will.

  VO:What do they do?

  Me:My dad is a general manager in a real estate company,he gets * per year.And my mom works in 农业局,she gets per year.

  VO:What do you want to do after you graduate?

  Me:To be honest with you,if I have any chance,I will go to the graduate school in US.And after that,I will come back to china.I will open a clinic,or become a teacher.

  VO笑着不住地点头,把我的I20表递出来 Ok,have a nice trip!

  我没愣过神儿,没看到上面的黄单子,只看到I20表了,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Me:So...I get the visa?

  VO:Yes!

  Me一直都在想着被拒,这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了Oh,thank you very much!

  出来的时候还感觉像在做梦呢!生平第一次如此有成就感啊!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我准备了厚厚的一沓材料,什么都没有看!我的材料全是真的,没有作假。但是存款近而且很大一笔,连问都没有问!

  我的感触就是,只要你问心无愧,真实而又自信的面对签证官,就能为你加很多的印象分。

  

(责任编辑:杨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