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最新动态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2007年春季)即将开幕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以下简称“巡回展”)将于2007年3月3日至3月20日于北京、重庆、上海、武汉、南京和广州举行。参加本届教育展的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荷兰、新西兰、新加坡、西班牙、瑞士、英国、美国、香港等主要留学目的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院校和教育机构。

  此前,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在全国20多个城市成功地举办了11届“巡回展”,共计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所院校先后参展。观众累计达到80多万人次。“巡回展”为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即利用国(境)外的教育资源和国(境)内的学生资源,培养人才,实现多边共同发展等方面,搭建了一个供需互动的信息服务平台,成为供需双方相互了解的重要窗口和顺利实现双方目标的便捷通道。同时,“巡回展”在宣传中国政府的留学政策,解决出国留学信息不对称问题,引导、规范、保障自费出国留学市场的健康发展,推动中外院校及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找准定位并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证明,“巡回展”深受国(境)内外学校、教育机构、家长、学生以及社会有关方面的关注和喜爱,被称为中国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以出国留学为主要内容的国际教育交流盛会。

  本届“巡回展”的突出特点,将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为公派和自费出国留学人员提供全方位留学咨询服务

  在中央提出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大背景之下,政府主管部门加大了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力度,增加了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数量,以便更好地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所需人才。而众多的公派出国留学人员需要通过咨询,直接了解国外院校情况,以便选择院校和专业。同时,自费出国派留学的人数也在攀升,1978年至2006年底,我国出国留学人员的总量已超过100万人,其中2000年以后出国留学的人员占到总量的70%以上。因此,本届“巡回展”将配合实施“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选派项目”,为公派和自费出国留学人员提供最为便捷的、客观的、准确的信息咨询服务,有效地帮助他们实现出国留学,学有所成的梦想。

  2、为深化与世界各国的全方位、多层次教育合作交流,打造信息服务平台

  按照教育部关于深化与世界各国的全方位、多层次教育合作交流,巩固和加强各种国际教育合作平台建设,以及继续加强对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管理的总体工作思路,本届“巡回展”除有现场展示和专题讲座之外,还将在北京(3月2日)和深圳(3月20-21日),分别举办第四届“出国留学与多元化人才培养论坛”和“留学与中外院校合作交流研讨会”。届时,中外政府官员、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权威教育专家、高等院校代表、国内外专业机构代表,将就教育交流与合作领域中各国共同关注的一些问题,诸如校际交流、学分互认、互派学生以及跨境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等,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研讨,为中外院校和教育机构提供信息发布、观点阐述以及合作洽谈的服务平台。

  3、强化对国外参展院校和教育机构资质的审核,为完善自费出国留学监管和引导机制创造条件

  参加本届“教育展”的国外院校包括综合大学、高等技术学院、大学预科学校、职业培训院校、语言学校、中学等各类教育机构。为保证参展院校的质量,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要求国外参展院校遵照政府有关规定,向参观观众提供客观真实的信息,并对所有参展院校的资质进行了认真核查,确保这些院校均为所在国家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或被政府授权机构认证的、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质的院校。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将在展刊中公布有关参展院校的资质信息以及参展须知和参观须知。此外,本届“巡回展”还从扶持行业组织,规范留学市场,完善管理机制的角度出发,请北京市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以协会的名义组织合法的中介服务机构集体参加展览,为观众提供出国留学中介咨询服务。

  4、外国驻华使节将在现场介绍最新留学动态和签证信息

  澳大利亚、爱尔兰、德国、荷兰、新西兰、英国、美国等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还将应邀举行专题讲座,介绍相关国家接收海外学生的政策和动态,提供最新签证信息。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CIEET 2007和论坛暨研讨会日程如下:

  2007年3月2日       北京(第四届“出国留学与多元化人才培养论坛”,地点:中国大饭店)

  2007年3月3–4日  北京 (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览大厅)

  2007年3月6–7日  重庆(主展区: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英国展团:洲际酒店,3月6日

  2007年3月10–11日 上海 (上海东亚展览馆)

  2007年3月10日 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

  2007年3月13–14日 南京 (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

  2007年3月17–18日 广州 (东方宾馆)

  2007年3月20-21日 深圳 “留学与中外院校合作交流研讨会”(深圳银湖旅游国际会议中心)  

(责任编辑:许晓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