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加拿大中国移民锐减22%印度后来居上

【来源:多伦多信息港】

  环球华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在网站公布2006年首二季的资料,显示父母及祖父母的家庭团聚移民宗数超额完成,接近12000人,即半年里处理了相当于2005年全年的申请宗数。不过,同期中国大陆移民人数剧减22%,特别是大陆技术移民,令人数与印度的移民相若。

中国作为加拿大移民第一来源国的地位,渐呈疲态。

  移民部上周在网上公布去年首两季移民人数和类别,显示有122938人抵步,较2005年同期少了6%;家庭团聚的有35589人,增加31%;经济类别移民和家属有70,871人,少了14%;而难民则大减三成,只有12,576人。

  家庭团聚人数大增三成,主因移民部加快处理父母及祖父母团聚移民的申请,2006年上半年间,有11927人到来,差不多是2005年全年抵步者总数。这些团聚的祖父母中,少不了来自中国的,因为当地积压个案最多。

  在此消彼长之下,印度移民赶上,增加9%,达到17198人,只与中国相差数百人。而居第三位的菲律宾也有后来居上之势,两季下来,移民大增一成半,菲裔新移民有9800人。至于过去在十大以外的伊朗,也大幅增加抵步移民,跳升至移民来源国第六位。

  在技术移民方面,去年上半年少了近五千个申请人,相当于减少19%。加拿大也流失了商业投资移民,较2005首两季少8%。虽然在其它经济类别的移民申请有所增加,但总计加拿大首两季的经济移民主要申请人少了13%——连带家属移民也减少15%。如果把主要经济类别申请人和家属两者人数总计,在去年首两季就有70871人来加,较2005年同期的82450人,少了逾万人。这批新移民仍然多数在安河、卑诗省和魁北克省落脚。卑诗省吸纳其中 21757人,少了一点。值得留意的是,温哥华少了17%,维多利亚少了30%,反而选择到到卑诗其它地方的移民,就增加151%,这一倍半的增长,相当于在省内其它社区加入了近4500个新居民。这和过去数年新移民集中于大城市现象比较,是一个新趋势。联邦政府也期望见到新移民,分别前往不同的社区,以补充当地不足的劳动力。

  

(责任编辑:杨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