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瑞典:留学签证所需及注意事项

【来源:搜狐出国论坛】

  申请赴瑞典大学学习本科课程及签证所需要的材料

  经瑞典驻华使馆领事处或公证处认证的高中以上盖有发证机关公章的毕业证书和成绩单;

  经权威机构翻译的上述文件的英文或法文、德文、瑞典文的翻译件;

  国际认证的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

  瑞典语水平证明;

  经济担保。

  赴瑞典学习本科课程的申请者虽不需交纳学费,但是必须有足够的资金维持在瑞典学习期间的所有费用。要求申请者在学习期间每月的费乃应在1000美元以上;若申请者有足够的资金,可以凭中国银行出具和证明作为担保材料。若申请者有担保人在瑞典境内担保并支付所需费用,该担保人须出示经公证的经济担保书,内含担保的具体金额及担保期限;同时,担保人还须出示其银行存款证明及雇主证明;若担保人居住在瑞典境外,还须出示银行或相关部门的证明,表明其存款可以自由移到国外,瑞典移民部门将每年检查担保人是否支付了被担保者所需的留学费用。否则,移了部门将拒绝给担保者延长签证。

  凡申请8月入学的本科生,应在前一年的12月1日之前将上述材料递交瑞典驻华使馆领事处进行初步审理,然后寄往高等学校委员会和移民部门进行最终审查。结果将在6月由瑞典驻华使馆领事处通知申请本人。获得入学和居留许可者,可获得入学通知书。申请者可以申办护照,然后,持护照到使馆签证。

  赴瑞典学习研究生课程签证所需材料:

  入学通知书。

  经济担保。 赴瑞典学习研究生课程的申请者亦不需交纳学费,但应有足够的经费维持在瑞典学习期间所有的费用,申请者所需的经济担保与上述申请赴瑞典学习本科课程所需的经济担保要求相同。

  中国政府签发的附有出境卡的有效护照。

  要求申请者持上述文件尽快到瑞典驻华使馆使馆领事处申办签证。申办签证所需时间约有两个月。

进论坛看原文

(责任编辑:杨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