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四川赴新加坡留学热度持续

  也许是文化一脉相承和地缘的原因,近年来,新加坡留学在四川省内形成了居高不下的局面。与中国其它城市相比,四川有着众多的新加坡政府大学和政府理工学院的奖学金、助学金项目。在新加坡海外教育推广机构——新加坡教育开发署的大力推动下,一批批获得SQC认证的私立院校也大踏步来到成都招生,四川省留学服务中心、雅高出国、华樱出国三家留学中介机构被新加坡政府委任为“新加坡教育荣誉伙伴”。

留学专家认为,2007年新加坡留学仍会是强势逼人,与美国争夺四川留学市场的“老三”位置。

  教育概况

  新加坡教育集东西文化之长,采用世界独一无二的双语教育制度,以办学认真,学术成就卓越而闻名世界。针对海外学生,有完整的经济资助计划,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学费资助、学费货款等。据世界大学排名的权威机构《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2005年10月公布的一项新的全球排名,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列18名,南洋理工大学位列48名,而成立于2000年,得到新加坡政府和海内外各大财团强力支持的新加坡管理大学,以美式教育为模式,正昂首步入世界杰出商业大学的行列。新加坡的五所政府理工学院,以务实求新的态度培养未来技术型的人材,课程设置与市场密切接轨,新颖而实用,毕业生被社会广泛接纳,堪称亚洲一流的高等学府。

  新加坡政府有关部门近年来先后制定了一系列保护留学生利益的计划,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素质级标志”和“消协保证标志”的教育认证,只有经过双重认证的私立教育机构才能到中国招生,这增强了中国学生赴新留学的信心。

  留学优势

  1、高品质的教育:在新加坡,世界级的本地与国际名校汇聚一堂,普遍提供多元化的课程和培训项目,灌输最新的市场发展知识和培养具体的实务技能。

  2、合理的学费:新加坡的高品质教育不仅在全球享誉盛名,而且学费十分合理。国际学生通常可以申请奖学金、助学金和其他学费资助;大专、大学生还可申请学费贷款和生活费贷款。

  3、建立国际人脉的良机:新加坡学校的国际化,有助于学生了解国际发展趋势和最新的市场走向,为日后事业发展打下稳固的根基。学生在相互切磋学习的同时,也能扩大社交圈。

  4、安全舒适多彩的生活:新加坡有着引人入胜的美景、丰富多彩的休闲活动和琳琅满目的食物。社会治安良好,是全世界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便捷的海陆空交通和先进的通讯设备缩短了与世界各地的距离。

  5、相近的地理位置与相似的文化:成都每天都有直抵新加坡的航班,往返容易。亚洲气息浓厚,生活习俗相近,中国学生可以轻松的适应新加坡的生活。

  留学信箱

  问:新加坡政府大学和政府理工学院在四川有哪些政府助学金项目?

  答:目前新加坡三所政府大学和五所政府理工学院都在成都设立了考点,每年由校方派员前来进行严格的笔试和面试。新加坡政府规定,获得政府助学金的学生在毕业后需与新加坡政府签约,毕业后为新加坡注册的公司工作3年。在工作期间,所在公司会很快地为其办理永久居留证。此外,三所政府大学还将为政府助学金学生提供自付学费和大部分生活费的低息贷款。

  问:就读新加坡高校有哪些就业优势?

  答:一、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教育方式使学生在就业后所具备的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非常出色,倍受用人单位的好评。二、.双语教学模式使学生打下了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的基础,在外企工作沟通时,拥有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丰富的校内学生活动使学生在提高专业水平的同时拓展了综合素质,培养了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些能力和素质使他们在用人单位中容易崭露头角,得到重用。三、中国留学生在新加坡的发展空间非常大。新加坡人才流动和需求量都很大,只要不是很挑剔,毕业后的中国留学生很容易就能找到工作。专科毕业生月薪1500新币到2000新币;一个本科生月薪可以达到2000新币以上(1元新币兑换约5元人民币)。就业期间可以申请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成功率达到98%。成为新加坡居民后,将来再移民到其他国家手续也很方便。

  专业推荐

  1、酒店管理:新加坡是亚太地区的旅游、酒店业中心,因此,酒店和旅游业发达,相关的专业教育也实力明显。此外,新加坡众多的五星级酒店每年都需要大量高素质的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人才。中国日益发展的旅游业以及不久的奥运会举办都将使中国的酒店管理与国际真正接轨,需要大量专业人才。

  2、生物医学:生物医学是全球最重要的科技行业。新加坡已经成为亚洲最富活力的生物医药中心,专业教育实力大增,而且对中国学生来说,留学成本较低。中国对生物医学发展也是前所未有的关注,全球各大公司在中国的研发投资一直呈上升趋势。推荐院校: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

  3、市场营销:对营销人才的需求是企业稳定成长的必要条件。营销不能照本宣科,不能坐而论道,新加坡的传统优势专业市场营销就提供专业的理论与实践指导,从而长期为学子青睐。

  4、艺术专业:新加坡现在已发展成为亚洲乃至全球艺术之都,在广告设计、时装设计、建筑设计等教育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

  5、计算机专业:新加坡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政府的政策引导,已发展成为全球公认的计算机研发中心之一。甲骨文、微软等跨国公司都在新加坡设立有自己的亚太区总部。雄厚的产业基础,为专业教育提供了优质的环境。

  

(责任编辑:杨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