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理财误区全解析

  对于办理出国留学的人来说,繁杂的手续是他们面临的一大挑战,而不少人也因此走了许多弯路。根据平时接触客户的经验,业内人士指出了客户经常会陷入的一些误区,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误区一:临时抱佛脚

  留学国家一般都规定有保证金存款的时间,至少为半年。

而一些家长在有送孩子留学的打算时并未进行必要的资金准备,导致存款期限太短,不符合要求。

  正确做法:提前一年了解相关情况,留学资金要准备到位,至少提前半年就要存资金,省得到时候还要开出国留学保函。

  误区二:仍然找“黄牛”

  不清楚最新的购汇政策,仍然习惯性找“黄牛”,买了现钞再往外汇。由于现钞折成现汇有买卖差价,还需提供汇款用途的资料,因此花费更高、更麻烦。

  正确做法:及时咨询专业人士,了解最新购汇政策。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规定,今年5月1日起,居民凭身份证就可在2万美元等值外汇的额度内进行购汇。因此直接在银行购汇后汇出,手续更简单、费用更低。

  误区三:汇款要素填不全

  一些客户在给子女汇款时,对收款银行的名称、账号、代码等信息了解不清楚,要素没有填写完整,导致汇款不能安全快速到达。

  正确做法:向子女问清楚相关要素,填写完整。

  误区四:存款“冻”得太久

  一些客户开存款证明,事先没有了解清楚,结果把存款“冻”得时间太长,影响使用。

  正确做法:保证金存款的时间,不同国家有不同规定,是3个月、半年还是1年、1年半,最好事先咨询清楚,再办理相应期限的存款证明。

  误区五:支付工具单一

  听说国际信用卡好用,就只让子女带张卡出国了,万一发生丢卡、磁条失效等情况,就给子女带来不小的麻烦。

  正确做法:电汇、旅行支票、国际信用卡等支付工具搭配使用,各自发挥用途。

(责任编辑:杨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