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大阪中领事馆救助留学生传佳话

【日文中文导报】

  隆冬寒气袭人,但近期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帮助留学生的两件事迹传为佳话,让当地华人感到了暖流涌动。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1月10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接到一来自山东威海的求助电话,称其在大阪某专门学校留学的儿子宫某因应试大学失败,导致精神恍惚,疑患精神性疾患,请总领馆紧急协助其儿子回国。

  总领事馆领事接到电话后,设法与宫某的同学取得了联系,并了解情况。1月12日中午,同学带宫某来到总领事馆。当时,宫某衣冠不整,精神恍惚,面色青黄。总领事馆领事进一步了解后得知,宫自2006年初开始旷课,且已非法居留,基本不出屋门,逐渐寝食难以自理。总领事馆领事感到情况十分危急,即向罗田广总领事汇报。总领事对此事十分重视,指示全力协助宫尽快回国。

  为了使宫某尽快完成入管局自首手续,以便尽快回国,大阪总领事馆迅速与入管局取得联系,当天下午即开车带宫某赶往入管局办理自首手续。通过大阪总领事馆和入管局的协商,入关局于当日加班为宫某办好回国手续。

  在东方航空公司大阪分公司的协助下,1月15日,领事将宫某送上飞机,并嘱机组人员予以照顾。同时,告知烟台机场出入境管理部门及海关,请其予以必要协助。当晚7时,宫父来电告,其子已平安抵达烟台,并对大阪总领事馆给予的协助深表感谢。

  另据报道,来日本才半年的林海鸿,现在正在大阪的一所日本语学校就读,学习刻苦,来日本2个月发现得了恶性肿瘤后,还在同学的搀扶下参加了“日本留学考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病床上她手拿课本刻苦自学。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罗田广知道林海鸿要在1月18日进行切除足部癌变部分的手术以后,决定到医院看望林海鸿。

  1月16日下午,罗田广总领事带领领侨、教育领事前往位于大阪市东淀川区的基督教医院探望林海鸿。

  罗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林海鸿致以新年的慰问并表示,总领馆全体人员非常关心你的病情,今天我代表总领馆看望你。希望你拿出战胜疾病的信心,鼓足与疾病做斗争的勇气,配合院方做好治疗工作。你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总领馆是你的家,总领馆将尽全力帮助你渡过难关。罗总领事还向林海鸿仔细询问了家庭情况,并以总领事名义向林海鸿捐助了慰问金、营养品和书籍。

  

(责任编辑:杨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海鸿 | 罗田广 | 向林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