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警方提醒:护照签证期满不再办延期

  护照签证将不办延期,期满前6个月内可到出入境管理部门换领新证。昨日,记者从禅城警方获悉,新《护照法》本月实施,前来签证的市民还处于适应期。

  昨日,禅城的李先生来到禅城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证大厅,他前往马来西亚的原97-1版护照已有5年,并在去年12月到期,他准备第二次再延期5年。

但是,工作人员告诉他,不能再办延期,需要重新办理签证。

  新《护照法》已于本月1日实施, 此前 “护照有效期满后,可以两次延期,每次不超过5年”的旧规定已经作废。新法还规定,今后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不再办理护照延期,市民必须在护照期满前6个月内到出入境管理部门换领新证。全国出入境部门已同时启用97-2版护照和2006年护照贴纸备注,原97-1版护照现已停止签发。

  同时,原来护照的有效期是5年,新法规定,护照的有效期有不同年龄段区分,十六周岁以下人员护照有效期5年,十六周岁(含十六周岁)以上人员护照有效期10年。此外,原来出入境部门办理出生日期签注的业务也已停止。

  据了解,《护照法》还对“拒签”情形进行了新的界定。原先的《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刑事案件的被告人和公安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认定的犯罪嫌疑人;人民法院通知有未了结民事案件不能离境的;被判处刑罚正在服刑的;正在被劳动教养的;国务院有关主管机关认为出境后将对国家安全造成危害或者对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的, 5种情形护照签发机关不为其签发护照。”《护照法》吸收了《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的不准出境的部分内容,又增加了“不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无法证明身份的;在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的”3种情形不签发护照。

  并且,今后,凡因妨害国(边)境管理秩序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因非法出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被遣返回国的,在六个月到三年内,公安机关也将不签发护照。此外,为加强对护照签发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新法还专门规定了对护照签发机关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索取、收受贿赂等6种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来源:佛山日报)

  

(责任编辑:杨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