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学生虚报高中成绩 国外大学要求公证

  为申请国外大学,提高自己的“含金量”,托人将高中三年所有的成绩都填为“优”。日前,国外大学纷纷来沪进行招生宣传,部分学生开始准备申请国外大学的资料。为降低成绩单的水份,部分国外大学纷纷推出新措施,要求学生先将成绩在公证处公证一下。

对此,老师提醒,学生不要急功近利,弄虚作假会损害学校声誉。 

  “全优”成绩单比比皆是

  “老师,我申请美国大学,对方要求很严格,你就帮我全部填‘优’吧,万一我被录取,这也是我们学校的光荣……”日前,国外大学纷纷开始招生宣传,很多学生也开始忙着请老师写推荐信,去教务处开高中三年的成绩单。记者采访发现,很多学生去开成绩单时,都要求老师给自己开“全优”成绩单,希望借此顺利敲开国外大学的大门。

  “为了能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一些学生、家长也各显神通。”据本市某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教务主任介绍,“国庆期间,就有个别家长登门拜访,希望给孩子开出一个好成绩。但考虑到公证处会上门调查,我们还是按学生往年的真实成绩开出成绩单,但一般会选择这一学年考试中的最高分。”

  美国哈佛大学的学生汤玫捷介绍,自己曾在哈佛大学亚洲招生处,帮助处理一些国际生的招生工作。每年下半年,哈佛大学都能收到很多国内高中生申请材料,结果发现,很多学生的高中三年所有学科成绩都是“优秀”,甚至连体育和音乐都是“优秀”。尽管心存疑虑,但也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去核实,最后,招生处的相关老师不得不提高选拔标准,一旦发现某个学生有一门成绩不是“优秀”,就不会优先考虑。 

  国外大学要求公证成绩

  “现在,学校每天都要接待来自本市各个公证处的工作人员调查,只要学校开一份成绩单,公证人员就会来调查一次,并进行现场公证。”昨天,本市某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一位教务主任介绍,针对个别学生的成绩可能有弄虚作假行为,目前,德国、日本等国的大学纷纷推出新措施:高中生提交申请材料时,必须去相关部门公证高中三年的成绩单,并加盖公证处的公章。

  据悉,现在,学生在学校开一份成绩单并加盖学校的公章后,需要将成绩单送到户口所在地的公证处,由公证处翻译成英文,并由专门的公证人员去学校调查,证实成绩无误后,公证处在英文的成绩单上加盖公证处的公章。

  建议:应如实填报成绩单

  高中生申请国外大学时,一定要如实填报自己的高中成绩,不要虚报。一旦被公证部门发现虚报,不仅不能获得公证,还会影响学校和学生本人的诚信度。另外,高中生虚报高中阶段的学习成绩,也变相提高了国外大学的申请门槛,这对诚实的学生来说很不公平。即便靠弄虚作假侥幸出国,如果在大学阶段被发现其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也会影响他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责任编辑:杨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