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最新统计:旅美福州新移民达45万
2003-09-03 12:46:34 来源:[ 出国在线 ]

  由中国福州市各级政府初步统计的海外福州乡亲人口数日前出炉。统计显示,全美福州乡亲人口总数约45万,包括流动人口在内的纽约地区有福州乡亲约30万,说明纽约仍是福州人在美的大本营。

  统计还显示,旅美福州新移民主要来自长乐、亭江、连江及琅岐,其余则来自马尾、福清、闽侯及福州市区等地。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外界对旅美福州新移民人口的准确数字存有不同的猜测,但始终无法获知。美国长乐公会主席石水妹8月31日表示,近来福州市各级政府发动的逐户统计人口活动,得出的人口数字比较准确。

  石水妹说,长乐市侨办受长乐公会的委托,发动长乐各乡村政府展开地毯式人口大普查。乡村干部挨家挨户询问村民,家中人口多少人在美国。长乐侨办将这次普查海外侨民数字归纳起来后,发现旅居美国的长乐乡亲总数约19万左右,这个数字不包括旅美乡亲结婚生育后抱回家乡抚养的子女。

  亭江镇政府也仿效长乐各乡镇逐户调查人口的做法,发现仅该镇的旅美乡亲人数就达3万多。其它地区的统计表明,连江县旅美人口近3万,琅岐镇近两万等。

  石水妹说,上述地区的旅美乡亲占人口总数的大部分,其余包括马尾、福清等地。但上述的数字均是最近20年来美的人口数字,不包括1980年前来美的老华侨。

  而纽约的旅美福州乡亲总数约30万,包括部分流动人口在内。纽约的巴士业者说,福州乡亲以纽约为中心每天流动的人口数量惊人,他们在费城、华盛顿及波士顿等邻近州市流动量很大。

  据报道,去年9月底,30多个在美的福建侨团发起“福建社区人口大普查”。第一阶段统计数字原本在去年11月底完成,由各个侨团通报登记数字,但因普查缺乏专业人士协助,导致普查问卷无法及时回收,第一阶段普查成果不彰。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