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精品文章
留美被拒签“七宗罪”
2003-05-13 15:11:23 作者:[ 笑 天 ] 来源:[ 21世纪人才报 ]


  出国留学在办理签证时,遭遇拒签往往会打乱你的全部留学计划,究其个中原因又不尽相同。现以申请赴美留学签证为例,对留学签证拒签原因作一分析:

  ■第一宗:学历不够

  申请人现有的学历没有资格或者无法顺利读完所申请的国外学校课程。比如,没有高中毕业文凭,没能考入中国的大学,没有学位等。对于这类申请人,签证官员会认为:一个没有能力通过中国高考的学生,或者上了大学而无法完成学业的学生,在美国也不会学有所成。另外,签证官对持2年或3年专科毕业证书而申请国外学士课程的人,一般也不予签证。因为正常情况下,美国的大学一般不接受这类学生,即使他们去了美国,往往也要从头开始读,如果加上语言课程的学习,有时会用七八年时间获得通常只需四五年时间就可以学完的课程。

  药方:除非你属于出类拔萃,家庭经济状况优越的那类学生。不然自不量力到时候后悔的是自己,千万要小心有些中介公司鼓吹的“学历不够也可以读”的花言巧语,那样的学校多半不合格。

  ■第二宗:申请读同等学历

  申请赴美读同等学历的申请人,比如,国内的学士生再申请读美国的学士学位,或者硕士生再读硕士课程,除非有特别充足的理由,否则都不会得到签证。

  药方:国外的月亮不一定比中国圆,既然自己已经有一定水平,何不走得更高,不一定要在原地踏步的。

  ■第三宗:课程选择不当

  如果你只申请到美国学习英语,签证官多半不会给你签证。原因是在中国有那么多著名的英语培训学校,你完全可以在国内提高英语水平,而不必花高昂的学费到美国去学。签证官会很自然地怀疑你的留学目的。另外,先读一年英语课程再读学士课程的申请人同样也很难获得签证。

  药方:打好基础再出去是一点也不假。

  ■第四宗:学习目的不明确

  有的申请人对他们准备就读的大学和专业不甚了解,就很容易遭到拒签。比如,签证官会问你:为什么你要选择这所大学的这个专业?你第一年打算要修哪些专业课程?去了以后住在哪里?等等。不知道学成以后干些什么,甚至不知道到底要读哪些课程,就会被拒发签证。

  药方:让别人认可你留学的理由和出发点应该是最起码的要求。事先应该进行认真的准备,或者定一个明确完整的学习和将来发展的计划,那去面试之前就有备无患了。

  ■第五宗:申请时间太迟

  如果你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校报到,则通常需要插班读,如果你的学习能力不强,可能就会跟不上。赶不上开学,即使人勉强到了,也会存在各种不便,难免影响学业,所以,遇到这种情况,签证官一般不会发放签证。

  药方:要多勤力,多催促,不要怕,你有这个权利。

  ■第六宗:表达能力欠缺

  一定注意你的英语表达能力要和你取得的英语语言成绩水平相符合。中国学生向来忽视用英语口语交流的能力培养,所以,有很多人虽然语言成绩很好,但是在面见签证官的时候,英语交流能力与正常情况相去甚远,难免被签证官拒签。

  药方:练习。在面试之前一定要对所想到的问题进行反复的练习,争取签证官对你实际英语水平的首肯。

  ■第七宗:说谎做假

  属于最严重和恶劣的“罪行”。千万要注意,即使是那些被你认为“无关痛痒”的事情,比如,曾经有人因为办理护照耽误了,而使学校录取通知书的有效期过了几天,为了省事,他没有重新向学校申请,而是擅自更改了通知书的有效期,结果被拒签。

  药方:诚信第一,不要因小失大。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