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加国移民收入连续三十年下降
2003-05-13 12:35:36 来源:[ 滴答出国资讯 ]

  加联邦统计局最新人口普查分析显示,加拿大移民收入连续三十年呈下降趋势,移民成功之路愈加艰辛。

  据世界日报讯,由于新移民法实施后技术移民门槛大为提高,评论人士一方面希望移民收入下降的曲线已达谷底,一方面敦促政府大力推动专业机构敞开门户善用人才,减少大量白领移民技术人才当蓝领使用的浪费现象。

  会计师汤乃刚说,不少新移民来加拿大后发现工作难找、入不敷出,夫妻中可能有一方要回原居地去谋生,可以预见今后移民回潮流会继续发展。移民家庭收入下降后,对公共服务的倚赖势必增加,而分居的家庭必然造成更多夫妇感情、子女教育等社会问题,因此大批专业和技术移民的就业问题应及早解决。

  加拿大面临技术劳工严重短缺和技术及专业移民虚假过剩的怪现象,移民社区、许多专家多年以来也一直大声疾呼,希望引起政府和专业领域关注,联邦政府已开始有所动作,但把持通向专业道路关口的众多专业团体,至今基本是死水一潭。

  加拿大谘议局的统计指出,加拿大全国约有 50 万人学历资历不获承认,其中逾 40 万是移民,有 4 万人在卑诗省居住。

  专门从事人才规画研究的温哥华人力资源策略公司总裁约胜说,在今后七年内,卑诗省劳力队伍的补充,六成至十成要依靠移民人才来解决。好消息是这个问题近时首度得到移民部长柯德尔本人重视。他在上周六向加拿大律师协会发表演说时就承认,加拿大在未来五年内短缺技术劳工高达一百万人,希望移民在母国获得的医生、牙医、工程师等专业资历得到加拿大专业团体的承认,以免这些人才在移居加拿大之后祇能从事出卖汗水和体力、不需要技术知识的工作。

  柯德尔是在满地可的皇岭中心在移民暨公民法律大会上,向代表全国律师的加拿大律师协会发表这番讲话。律师团体既是参与起草移民法律、执行移民法律的机构,又是全国最重要的专业领域的代表机构之一,因此这番话初步显示出政府正视问题的迹象。

  移民部长在这次会议上对如何政府今后推动专业机构敞开大门善用移民技术人才并未有更多着墨。不过,雇主和企业界人士的看法是明确的,他们希望政府采取主动姿态向相关的专业团体施压、并在宏观上因势利导提供配套措施,以免问题继续恶化会进一步影响加国社会的稳定。

  柯德尔已经表态接下了这一球,下一步的发展将取决于移民部的下一球怎样打出去。

  卑诗省商会会长温特就指出,在全球化时代,专业技术人才是各国竞相争取的对象。专业开放的根本责任在于政府,政府的这种消极被动态度是不可接受的。

  他认为,专业团体转变态度的根本在于政府适度施压,同时为行业雇主提供现场培训、退税等必要资助和优惠,政府应勇于担当「催化剂」的关键角色。

  汤乃刚表示,近十年来新移民中有专业技术背景的人士比率大幅上升,他们的本钱不是资金而是技术才能。由于他们在融入加国社会、获得专业承认上困难重重,祇能从事与专业和资历无关的力气活,这也是令移民整体收入明显下降的主因。从消费型态来看,由于过去十年间移民收入不断走下坡,多伦多、满地可、温哥华等主要移民城市的廉价、低档商品市场比以往更发达,带动消费和生活品质的下降。

  对加拿大的华人社区来说,从去年起陆续公布的 2001 年加拿大全国人口普查令人最感不安的结果之一,是十年来加国新移民教育程度大为提高,但与土生居民相比收入却逐步恶化。

  在 1991 至 2001 十年中,共有 80 万 5000 年龄在 25 至 54 岁之间的外国青壮年移居加拿大,其中四成有大学学历,大学毕业的移民比土生居民比率高 17%。但收入约比土生人口低两成,平均每人年收入少一万元左右。无论在技术和专业要求较高的白领阶层,或是普通蓝领劳工阶层,都出现这种不平衡。

  卑诗省统计局引用去年三十年的人口普查数据指出,以 1980、1990 和 2000 年三个十年间报到一年和十年移民收入,所占土生人口收入之比率统计,报到一年的男性移民在三十年间由 71.6% 降至 63.1%,报到十年的男性移民同时期内收入由高出土生人口的 100.4% ,暴跌至 79.8%。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葡萄牙新移民法打击非法移民
  • 美西裔民权团望协调移民政策
  • 澳投资移民条例发生重大变化
  • 美国移民申请可上网进行
  • 美国移民申请费用调回原价
  • 专家预测2003年移民最新动向
  • 我的新西兰移民不归之路
  • 温州移民在纽约的新生活
  • 加拿大移民评分标准何时会降?
  • 新移民信用卡使用知识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