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打工日记
暑期打工第一天
2002-07-18 来源:[ 《就业与出国》 ]


  在英国大学里学习已有半年。6月底,紧张的读书生活终于告一段落,假期里,准备找一份工作,一方面体验一下工作乐趣,一方面为下一学年的学习生活费做些准备。刚好一个食品加工厂需要流水线上的凌晨临时工,是上早班,每小时3.5英镑,来回路途有车接送,车费共计2英镑,从工资中扣除。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穿好衣服,抓起手电筒冲出门外,天还是黑黑的,夜空中,稀稀茫茫的星星冷冷地看 着我,陪伴着我走着夜路。到了校门口,和其他几个学生一起坐上公司的汽车,疾驰向工厂。

  汽车到达食品加工厂时,差20分钟6点。6点,曾经在这儿干过临时工的中国学生指点着我领围裙、透明胶皮手套、雨鞋。人很多,我估算了一下,大约有500人。我们500人站好,生产三明治和汉堡包。我和另外7人一对一地排在主流水线两侧,流水线的一端是一个高大的铁漏斗。工头把电闸合上。所有的机器一齐开始运转起来,顿时有一种好像在前线枪炮声中参加战斗的感觉。漏斗下边有一个开关,每隔一两秒钟打开一次,吐出几块一半一半的面包原胚。我们这些人便往每半个面包原胚里抹黄油,夹生菜、西红柿、香肠……到流水线的末端,一个完整的汉堡包或三明治便做好了。工序流程中,监工要看汉堡包里边所需的配料是否全部都有。合格的,可包装入袋,整个流水线作业便完成了。我的工作是把西红柿片放入汉堡包里。一个西红柿已切成四片,但只许放中间的两片,两边的各一片扔在另一个筐里。打工生活,在不停地往传送带上送面包的忙乱中,拉开了序幕。穿雨鞋的脚踩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凉丝丝的,手插在带冰渣儿的西红柿里,冻得发痛,可头上却冒着汗。我拼命从筐里抓西红柿,拼命往面包原胚上摆西红柿,可是传送带上的面包源源不断地传过来,好似永无尽头,这时我真希望自己是一个机械人,这样可以没有感觉,没有冷热之分,动作永远协调一致……

  干着干着,我想要找些窍门,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自己这道工序。我先把眼睛睁大,看清西红柿,用手抓上去,一下把两边的两片去掉,再一下把中间好的两片夹在面包里,这样减少了一个动作,节省了时间。面包一个一个地传过来,我的动作一下一下简单而机械,几近麻木。想起当初看《摩登时代》中的卓别林大师头顶小圆帽,嘴角衔着大烟斗的滑稽模样,笑得流出了眼泪。而今天,我站在这里,在流水线上一刻不停似机器一样转动时,心里只想哭,这时的我无论如何也笑不起来了,我深深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

  第一天在英国暑期打工的生活结束了。我在北京的爸爸妈妈做梦也不会想到他们的独生女儿在家是个小懒虫,在这里却是劳动大军中的一员了。

我来补充两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留言:(共3条)
  • 能和你交个朋友吗(27字)[2003-02-07 (张自立)]
  • 你叫什么呀??小懒虫(10字)[2003-01-27 (小色鬼)]
  • 我也要去英国了,大家交流交流(13字)[2003-01-06 (jasmine)]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