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如何去美国当高薪护士
2003-03-27 18:42:09 作者:[ 王梅 ] 来源:[ 中青在线 ]


  目前美国护理业告急,据卫生部的一份研究报告,该国因人口老化及医疗机构的改革而新增了雇佣护士行业,对护士的需求持续增加,预计到2020年美国注册护士的短缺量将达到50万人。

  这个职业目前报酬不菲,刚去美国的护士,薪水可达每小时25美元,工作10年以上的,薪水会涨到每小时30美元。

  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到美国做护士,需要具备CGFNS(美国外籍护士资格鉴定考试)证书。这一证书相当于美国护理业的大专学历。CGFNS每年有3次考试机会,分别在3月、7月和11月。目前我国内地还无CGFNS考点,最近的考试中心在香港。据悉,今年7月,北京也将设立CGFNS考点,但具体情况尚不明朗。

  CGFNS由260道选择题构成,考试时间为260分钟,历时一天,上午150分钟,下午110分钟。试题中涉及1600多个专业单词,但对基础英文水平要求不高,只要能看懂即可,无听、写要求。

  考试内容:考查做一个美国护士应具备的知识和操作技能,根据病人的需要和传统的护理方法进行的临床护理,包括:成年人护理、儿童护理(儿科)、妇婴护理(产科、新生儿)、精神护理(心理健康护理)、社区健康护理,使用与美国护士注册考试相同的模式,以保证申请人具有美国护理学院毕业生的同等能力。采用多项选择题(多猜题)形式。CGFNS考试仍然用笔答。

  CGFNS的难度主要在于东西方文化背景、法律和对常见病情进行处理的差异。如在题目中可能出现这样的情景:一个孕妇生产完,想带她健康状况不好的小孩回家,中国护士可能回答“这个我不知道,我要去问医生”或“你的孩子情况不好,现在不能出院”。但在美国,护士应当说:“你签个字可以回家了。有什么问题及时和我们联系。”这就是中外护理理念不同对中国人造成的障碍。

  CGFNS的报名表,可去它的网站下载(http://www.CGFNS.org),共有10份表格。填完后邮寄给考试中心,他们审核通过你的材料后,就会给你寄准考证。考试后4 8周内,考试中心会通知你合格与否。接到CGFNS合格通知后2年内,考出540分以上的TOFEL成绩并寄给中心,中心审查后会给你颁发终身性的CGFNS证书。有了这一证书,你就能联系美国医院签合同,对方帮助你倒签签证,然后可直接办理移民手续。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TOPE沪遇冷场考试取消
  • 英南安普敦大学校友会
  • 英语教师'洋证书'入华
  • 剑桥秘书证书年内开考
  • 港澳台四类证书不认可
  • GRE改版 笔试机考并行
  • 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公布
  • 中国学生可到英直攻研
  • 新托福机考费用尚未定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