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荷兰国家介绍
2003-09-29 11:49:04


  荷兰正式的国名全名是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翻成英文即是Kingdom of Netherlands,而其中Nederlanden在荷兰语是表示「低地」的意思。由于地势较低,荷兰人与水抗争的历史一直是个传奇。

  荷兰境内有三分之一的土地低于海平面,而靠近鹿特丹的Alexander Polder地区,更低于海平面6.5公尺之多。为了土地与大自然抗衡,荷兰人建造堤防,阻挡海水,并利用风车产生动力将洼地?的水抽干,填海造地,至今你所看到的荷兰是一望无际的平原,并孕育着无数的生命。历史上,荷兰一度在16、17世纪海上航权时代取得相当的优势,成为当时欧洲北海沿岸势力最强的代表,我们称之为荷兰的「黄金时代」!1602到1799年一百多年间,东印度公司(VOC)从一家贸易公司跃身为对全球第一家的跨国企业,对荷兰的经济发展贡献良多,尤其对阿姆斯特丹的发展,产生了举足轻重的影响。今天,从对阿姆斯特丹建筑的风貌、运河的规划等等,仍旧可以看出当时商业的蓬勃发展。此外,当时许多荷兰北方、围绕南海(Zuider Zee)的渔村,也成为东印度公司重要的港口。

  尽管在筑完堤坝后,原本的南海早已更名为艾塞湖(Ijsselmeer),但如珍珠项链般环绕湖畔的马肯(Marken)、沃伦丹(Volendam)、荷恩(Hoorn)、乌尔克(Urk)与史帕肯堡(Spakenburg)等渔村,以及坎朋(Kampen)、斯塔佛伦(Stavoren)和恩克森等贸易城中,所遗留的传统文化将这个地区也,形成了一个独特且多彩多姿的区域,我们称之为「北海黄金圈」 。

  现今荷兰仍然是世界上的最有竞争力的先进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重要的出口贸易国。荷兰首都是阿姆斯特丹,但是政府机构及各国大使馆等等的行政中心则是设于海牙(Den Haag)。

  


来源:[CHEER FOUNDATION 荷兰项目办公室]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