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英国与荷兰教育孰强孰弱
2003-09-27 13:53:10

  英荷两国在世界教育史上都是走在最前列的。重视教育都是这两个国家的兴国大计,和民族发展的依托。再加上两个国家由于地理位置上的渊源,在教育领域有许多相同之处,但也不乏各自特色。

  英国人口约7000万,拥有200多所大学。而荷兰人口仅有1600万,却拥有70余所大学。从这一点来看,荷兰国民受教育的机会多与英国人。由此可见,尽管英国是教育大国,荷兰并不逊色。

  英国各大学的教育水平差别非常大,大学与大学之间有着天壤之别。好的大学门庭若市,每年的申请人多于实际录取人数的数十倍;但差的大学几乎到了匮乏生源来生存。而荷兰的大学在教学质量上差别不大,应为荷兰政府提倡公立大学,政府每年拆巨资补贴各大学,通过支持鼓励教育,来不断提高国民素质。同时荷兰政府对各大学实行了严格的施教标准,政府对学校的教学质量给予严格的控制。 在你参观英国和荷兰的大学时,会发现荷兰的大学没有院墙,而英国大学大部分有自己的领地。这点上就体现出荷兰这个国家自身的特色,崇尚自由。

  从发展方向上看,两个国家都在大力提倡现代教育。在这点上,英国尤为突出。锐利改革教育体系,倡导现代教育思想,在接受海外留学生上做出了惊人的举措。英国在世界历来以保守的形象出现在世界舞台上,可英国政府却在教育产业上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解放。成为世界上招收海外留学生数量最大的国家,为英国经济开创了新的增长点。从这一点上,可以感受到现代英国的气息。 荷兰政府在吸收海外留学生上仍然保持谨慎态度,本着渐进的原则行事。但荷兰政府对留学生的政策,非常优惠。海外留学生在荷兰学习得到的是国民待遇,无论是在学费还是医疗保障上都给予荷兰公民的待遇。

  从学制上来看两国的教育,荷兰的本科教育是4年,英国是3年。其实,是相同的。英国虽然本科教育只有3年,但学生在进入本科前大部分学生要有1年的预科学习。这样算下来,也是4年。

  说来说去,英国和荷兰的教育是各有千秋,都是世界上数得上的教育大国。

  


来源:[欧盟中欧教育研究基金会 市场部]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