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海外临时夫妻实录
*调查*
当你的另一半和别人同居了,您会?
原谅他(她)
分居但不离婚
找他(他)的情人决斗
马上离婚

  出国前,徐先生是一家着名法国化妆品商的中国代理,每年能有近二十万人民币的收入。据他的朋友介绍,徐先生之所以选择出国这条路,很可能是害怕因经济问题而挨整。为了保留合法身份,在纽约呆了半年后,徐先生自费到长岛大学学习语言,遇到了正在攻读MBA的吴小姐,从而开始了公开的同居生活。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马先生有了一定储蓄,就也象其它纽约街头的画家那样,开始走出纽约,到外州的购物中心去租柜台。用马先生的话说,就是从“游击战”转入了“阵地战”,收入相对来说有了大幅度的提高。马先生首先选择了宾州,并在那里画了一年多,期间认识了来自台湾的江小姐,并一起同居了半年多。

  吴小姐说,她十分紧张,没有多少精力去打工,不能开源就只好节流,不想花每月三百五十美元的房租。赶上麻烦事都凑到一起来了:又是买车受了骗,又是遇到一个特别苛刻的刁教授……她说,过去与丈夫相当恩爱,但自己一个人在异国他乡,丈夫“远水解不了近渴”,自己对这些烦心事实在应接不暇。思前想后,就住到程先生的公寓里同居了。双方当时也都摊开挑明:这都是出门在外,互相帮助之意,如果各人的“另一半”来了,就还是各回各位。

  
  临时夫妻”虽然在旅美华人中比例不高,但是造成的影响可不小,正在颠覆对于爱情和婚姻的观念。

  俗话说: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人总是得面对现实,但是“现实”到为了解决一些在美国生活的实际问题,就视婚约为一纸空文,而不顾及这样对于婚姻里国内不知情的另一方,以及无辜的孩子,会造成何种伤害,让人再三嗟叹。许多人抱的幻想是:只要自己与人同居的事瞒住了配偶,就不会有什么“副作用”。但是且不说随着中国的开放,中美经贸文化交流频繁,信息流通越来越方便,瞒天过海越来越不可能,就算真的瞒住了,“临时夫妻”双方的心灵也不可能不受扭曲。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