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美国纽约时报:留学生面签宜缓行
2003-06-26 09:24: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6月25日电 纽约时报23日发表题为《教育与国家安全》的社论,称签证新的面谈政策会给美国带来更安全的因数,增加一层新的安全防护墙;但是,这个政策从公布到实施时间很短,准备不够,应该缓行,国务院需要在此做出让步。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向驻外使领馆发出指令,要求签证官发放进入美国的签证前,必须同申请人进行面谈。这一命令适用于所有的外国人,但给开学在即的留学生带来很大不方便。

  社论说,美国4所主要大学的校长联名致函鲍威尔,请求国务卿推迟实施签证面谈政策,以便让各个使领馆有时间进行充分准备;这4名校长还建议,国务院从对美国形成迫切威胁的国家开始,分阶段实施该政策。纽约时报赞成这些建议。

  社论认为,更好地管理边境口岸是完全必要的。国务院有关部门已经在在发放签证方面采取了很多有效的措施。例如,911前,审查申请人的背景不是强制性的;现在则是例行措施。

  还有,非美国居民过去在等候学生签证时可以先报名上学,现在不允许。另外,学校和联邦执法部门之间的合作和联系业更加密切。在安全措施逐步强化的情况下,设立如上的签证面谈措施,确实可以强化美国本土的安全,但问题是,可靠的实施需要一个健全过程,不能过于仓促。

  社论认为,让外国人能够合法进出美国,同时不给“坏人”钻官僚机构的空子,对美国的安全非常重要。欢迎世界各地的学生来美国读书深造,不仅有助美国人民了解外国社会和世界的各个角落。这些学生今后学成归国后,如果成为领袖、企业主管、专业人员,甚至这些学生对美国的看法也可改善美国的形像。所以,保持和外国的教育交流也是确保美国国家安全的重要方面。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免面试拿签证 留英“绿色通道”
  • 各国留学生保险面面观
  • 经济低迷 留学生在美求职难
  • 贷款证明助你签证成功
  • 网上签证并不适合每个人
  • 最新版的德国语言签证需知
  • 留学韩国签证信息
  • 怎样办理签证延期手续
  • 美调查趋严 亚裔入籍受拖累
  • 我驻美官员盼保留留学生隐私
  •  我要发言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