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须知 >> 院校联系
申请德国大学的学历要求
2002-02-06

    由于德国的基础教育是13年,比我国的多一年,根据中德之间关于学历承认的协议规定,我国的高中毕业生无法直接申请德国大学。中国学生申请入学的学历要求如下:

  十二年制高中毕业,通过正式高考进入(1)中国重点大学四年制本科(设有“学士”Bachelor学位,下同),修满一个学期,不更换专业方向可申请直接入学;(2)中国普通高校四年制本科,修满三个学期,不更换专业方向可直接入学;(3)中国普通高校四年制本科学生,修满一个学期,必须通过在德国大学预科举行的“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取得“大学入学资格”方可申请入学,但不得更换专业方向;(4)中国三年制高等专科学校(即“大专”)修满两年,可申请直接入学;修满一年,必须通过在德国大学预科举行的“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方可申请入学。大专在校生只限申请“应用技术大学”,不得更换专业方向。

  十年或十一年制高中毕业进入中国国家承认的高等学校修满三年者,可申请直接入学;修满两年者,必须通过在德国大学预科举行的“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取得入学资格,不更换专业方向,方可申请入学。申请时,均须提交真实有效的相应学历证明。未考入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不具备申请德国大学(包括大学预科)的资格,其申请均会被拒绝。

  中国两年制大专生学历不符合申请德国高等学校的要求。中国的广播电视大学的学历通常不被德国大学所承认。除非获得了“学士”学位证书,才有可能以“同等学力”的资格申请德国的高等学校。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书信联系——第一封信总论
  • 写自述信的几点技巧
  • 如何申请美国商学院
  • 香港留学申请过程
  • 新加坡学校中文入学申请表
  • 如何申请就读日语学校?
  • 我的香港留学申请过程
  • 留学美国如何申请社会保障号码?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我想请教一下如何申请就读德国大学(16字)[2003-02-09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